徐㜣

身陷千军万马我必顶天立地

我们的赵泳鑫

关于赵泳鑫

记一些些的想法吧

  考古了这么些天 我从多多到mic到尧尧 最后好像还是最喜欢赵泳鑫 他是多变的 (mic也是 当然


  考古的时候发现了他特别多的才艺 十几种乐器信手拈来 甚至要从小开始练的京剧 都能短时间取得很大进步 我不懂京剧 考古的时候也是先看的后面几期 大概是无字碑吧 第一次看 赵泳鑫给我的感觉是他真真正正地把自己带进了那个角色 我还没了解的时候我甚至以为他是京剧出身 他在艺术方面无疑是有天赋的但他这么优秀也很直接地说明了他是有多么努力


  似乎 上天慷慨给予了他很多东西 清秀的容貌 过人的天赋 优越的嗓音 最风情万种的眼睛 很多很多 “篮球、跳舞、唱歌 样样都行 ”让他在学生时代就感受到了万人追捧的感觉   也或许就是这样的经历和音乐世家的家庭氛围 造就了这样一个年少轻狂的 叛逆不羁的 带着些许骄纵的…艺术家 我愿意唤他为 艺术家


  考古他早期的时候 给我的感觉特别像《猎罪图鉴》里七年前的沈翊 是放荡不羁的 是随心所欲的 是心高气傲的


  cj说 我们当时认为 出来后能在三个月哄翻中国 但事实并非如此 好在我们心理承受能力都很好  骄傲的小少爷为自己心中的艺术献祭了许多却没有达到自己内心与其应有的高度 他一定 是不甘的吧


  2010年出道 最开始的几年 发展还是不错的 后来遭遇韩流冲击、老板辞职的你们 看起来真的不得不放弃自己的梦想了 可mic并没有选择解散 他们 他继续坚守着自己内心最最纯粹的梦想 音乐 艺术


  或许这就是赵泳鑫命中的一劫 又或许 这是因为他从上天那里 得到了许多 这时上苍也要让他经受些磨难罢


  今天看了赵泳鑫2018年 作为评委赵老师 作为特邀导师 作为音乐制作人 作为词曲创作人 作为内地男歌手作为MIC男团成员 来到浙江师范大学给那些少年们指导与建议 


  他看着他们 不免也是想到了自己吧 在唱完《躺着》后 作为小话唠 担起了串场的工作 聊到了自己的经历他说 很遗憾 没有过在大学校园里的经历 他也许是鼓足了勇气 不怕在座的大学生们嘲笑 也要用自己的经历与他们对话 让他们感受到现在的大学生活的美好 又或许 他早就已经不在乎旁人的眼光 只愿在自己的一方天地之中 安安静静地做自己的音乐 


  虽不是自己的经历 我也禁不住为他感到心酸 他在最好的年纪 最风华正茂的时候 在同龄人在外疯玩的时候 进到了公司封闭式秘密训练 他把青春 献给了练习室 献给了音响 献给了舞台


  感觉赵泳鑫在某些层面 和金世佳是相像的 他们都是在年轻时竭力追寻艺术的人啊 最后却似乎是被生活所迫不再是那个孤傲的艺术家了


  我固然知道 我看到的赵泳鑫不是真实的赵泳鑫 也绝对不是全部的赵泳鑫 他是立体的 他也是全面的 他更像是个坠落凡间的仙子 沾染上了城市的烟火气 但又在原本苍白的基础上显得丰富 更加迷人 更加耀眼夺目 


  我也知道 真实的他也许是个谈了很多女朋友的男生 也许是个有点大男子主义的男生 也许曾是个脏活不离口的男生 但 他有那些个吸引我的点 我愿意抛开其他的东西 爱他 不是说我确信我能真正爱他的全部 而是说 我爱他的音乐 爱他的态度 爱他的很多很多

  

当然 或许 他根本不是我想的这样 但怎么说呢 也许这些都是我的想象 是我心中的那个理想的人 我永远会对一些艺术家动心


         他是我心中 第二個稱得上「風華絕代」的人

评论(29)

热度(17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