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㜣

身陷千军万马我必顶天立地

「疫情文学」 关于夜晚的故事

0215小徐

想了挺久的😂感觉没什么太好的素材可写 这篇的文字斟酌了不少时间 但还是感觉没表达出我心里的意思🥲

       ·FIRST DAY

       夜,是寂寥的夜。

       这样安静的夜晚似乎与上海往常“不夜城”的形象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双手拉开窗,将头向外探去,夜晚微凉的风裹挟着熟悉的河水的味道,拂过我的脸和扒在窗上的指节,我用手拨开在眼前微微飘荡的发丝,抬头望向对面的马路。路灯的光仍是橙黄色的,暖洋洋的,红绿灯也依旧“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不停地变换着颜色:红、黄、绿、红、黄、绿……

     大货车开过马路,这种在平时再正常不过、不会有人注意到的声音在这夜里显得格外突出。

    我的目光随着大货车转弯,一直向右远去,我看到了一座平日里夜晚绝不会亮灯的建筑在此刻居然灯火通明。

    那是三林镇的中学,我看着大货车再次转弯,驶向了校门。


   ·NEXT DAY

     自从三林中学被征用作为转运站后,那里夜夜亮着灯,教学楼里的直管灯划破了夜空(后面那条路上只有几个灯),照在几近漆黑的夜空,似是黑色的帷幕被人掀起,露出了舞台后的白色背景。


·TODAY

    疫情中的上海,一切似乎停摆,不再有活力地运作。

    可仍然有许多的人,就如马路上的红绿灯、街道上的路灯一样,持续散发着暖黄的光,照亮无人的黑夜。

   我们也终将会在抗击疫情的舞台上,用我们的双手,奋力掀开沉重的幕布,迎接上海的曙光,收获我们的光明。


願上海疫情早日結束 

祝在這座勇敢的城市裡的所有人 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萬事勝意🥰

评论

热度(3)